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纪委书记边晓峰深入到结对帮扶村蹲点调研并开展“三秋”禁烧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

9月29日,漯河医专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晓峰带队一行3人深入到校结对帮扶单位大刘镇蔡庄村开展蹲点调研工作,并为连续奋战在“三秋”禁烧一线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送去火腿肠、方便面、纯净水等物资,带去组织的关爱关心,同时提醒驻村工作人员务必要关注自身健康、做好自身防护,高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学校纪检监察处处长陈宗德、组织宣传部副部长董干强、源汇区大刘镇组织委员樊阅兵一同参加调研。

边晓峰一行首先来到村“三秋”禁烧防控点,看望了值班巡逻队员,对驻村工作人员不畏困难、服务群众的精神大加赞赏,对他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边晓峰指出,当前正是秋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要站在保护生态环境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盯紧看牢,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任务目标。

随后,边晓峰一行来到蔡庄村村委会,与村“两委”干部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在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彬近期驻村工作的专题汇报以及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整体规划后,边晓峰充分肯定了我校驻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第一书记要继续保持服务基层、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工作作风,多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大刘镇组织委员樊阅兵表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疫情防控两项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漯河医专领导不辞辛劳到村调研指导、第一书记恪尽职守,都充分体现了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情怀,这必将对蔡庄村乃至全镇乡村振兴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后,边晓峰就驻村工作强调,一是要紧密团结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大意义,做好群众工作,办好惠民实事,提高村民对驻村帮扶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二是要多措并举,不断倾力做大做强食用菌产业,点亮农业特色“招牌”,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及“五星”支部创建注入活力。三是要严格遵照上级指示精神开展工作,时刻听从指挥、服从领导,真正实现“人到、心到、情到、行到”,服从服务于“三秋”生产,在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进蔡庄村乡村振兴中做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树立良好的漯医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