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健康中国建设与我们的使命和未来”——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卢春山博士莅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14    点击:

2021年4月10日上午,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宣传组组长卢春山博士、解放军总医院消化内科学部主任医师王伟岸博士莅临我校。卢春山博士为学校师生作了题为《健康中国建设与我们的使命和未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书记赵建钊主持,漯河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卫健委领导,学校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以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了报告会。

卢春山博士在报告中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人民健康,我国卫生健康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近几年,党中央作出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建成健康中国等重大部署,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等宏伟蓝图和行动纲领,为我国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导。卢春山博士从“健康中国建设任务的提出”、“健康中国建设的文化自信”、“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机遇、使命与担当”等几个方面,为师生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对从事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的师生如何参与促进健康中国行动提出了期望与指导,使医疗机构与医务人员明确了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如何发挥应有的重要作用。卢春山博士热情寄语我校学生,要有勇于投身健康中国建设的使命与担当,模范践行“公民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时刻把自律挺在前面,当好表率。他勉励同学们要圆满完成学业,找准一个产业,进对一个行业,立足一份就业,专精一种术业,干成一桩事业,人生绚丽多彩!

报告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赵建钊为卢春山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

校党委书记赵建钊代表全校师生对卢春山博士的精彩报告和王伟岸博士的宝贵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为全国同类院校排名靠前的医学院校,漯河医专师生有责任、有能力积极参与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工作,为“建成健康中国”做出“漯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