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多措并举 扎实做好返校复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13    点击:

疫情面前,漯河医专人从未缺席,师生们把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为用好战“疫”这本生动教材,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按照教育厅要求,漯河医专多措并举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做好返校复学第一课。5月11日,漯河医专“返校复学第一课”线上线下同步开讲,1万余名师生通过“钉钉”网络平台在线收看。

全省“返校复学第一课”

校党委书记赵建钊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校长赵志军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副校长董伟群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上午,全校师生观看了全省返校复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赵建钊、校长赵志军、副校长董伟群分别走上讲台,为师生讲“返校复学第一课”。

赵建钊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之外,希望同学们掌握专业知识,争做新时代最美医护人,希望同学们把疫情当教材,在阻击疫情中践行医学生誓言。

赵志军说,这次疫情的发生,引起党中央、国务院和社会各界对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的进一步重视。并从健康习惯养成方面,就未来如何提高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进行讲解。最后号召广大医学生们,把灾难当教材,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董伟群对校园日常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预防医学教师孙静跟同学们分享了这段特殊历史时期的人生感悟,学生代表李继媛分享了作为时代青年在家抗疫、健康成长的故事等。随后,结合我校医学院校特点,各系部根据专业特色组织了实操演练活动。

下午,教务处邀请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漯河医专三附院急诊科护士长李瑞芬和科教科科长朱利伟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对全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前线工作分享和疫情防控专业知识讲授。之后,学校组织辅导员深入班级,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组织主题班会,观看钟南山院士的记录片和英雄之城(武汉纪录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特色教育活动和分享交流等形式,增强学生的防控责任意识,提高学生的防控技能,激发学生的爱国情和报国志,达到认清疫情、科学防控、强化锻炼、爱党爱国的效果。

各系部也分别通过各种不同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复学第一课的后续教育。

2018级临床1班学生李帅康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为祖国在战疫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中国效率、中国力量感到无比自豪!作为学校第一批返校学子,一定听党话,跟党走,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坚决把病毒挡在校园外。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学习机会,扎实做好专业知识学习,争做新时代最美医务人。

漯河医专通过一天的“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全校师生学习到了丰富的防疫知识,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使“返校复学第一课”成为立德树人的思政课、疫情防控的科普课、学习成长的励志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