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高举伟大旗帜 激荡时代强音——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17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在3102会议室集中收看,其他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附属医院党委以总支、支部为单位组织收看。会后,党员干部、师生们纷纷吐露心声,发表感言,表示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受振奋。

党委书记赵建钊、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全校师生员工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委书记赵建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基于历史的视角、未来的眼光、务实的精神和革新的勇气,总结了新时代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未来发展思路。同时,也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为谁办教育、怎样办教育、办什么样的教育等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师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十大战略”重要部署,市委“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两个大提升”战略目标,持续推进“一个目标,两个中心”发展战略,为建设教育强省、实现河南省在中部崛起中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药学系党总支书记石晓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凝聚人心、激发斗志、催人奋进,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情与豪情。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爱党、爱国、爱人民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底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科部教师张燕表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关键作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灼热的信仰、无悔的付出回应时代重托。要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牢记教育报国的初心,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激励学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谱写新时代青春的新篇章。

2021级预防医学一班学生、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张舒宁表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站在历史新起点,开启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医学生,将积极主动把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到“强国有我”的行动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伟大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宏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