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漯医头条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漯医头条 >> 正文

漯河医专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3    点击:

5月2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赵建钊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校党委委员、学校驻村帮扶的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彬关于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驻村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助力乡村振兴事业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一次重大机遇。

会议强调,全校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发展机遇,对标对表乡村振兴工作目标,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分工,助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实施精准帮扶,强化产业支撑。充分利用学校人才资源、智力资源、技术资源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加大对帮扶村的产业项目帮扶、义务支教等工作力度,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要引入高校党建资源,引导村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造血功能,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和群众的内生发展动力,在思想上“扶志”,形成工作合力,助力“五大振兴”;三要根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考核要求,摸清吃透考核指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尤其要做好国家防返贫动态监测排查工作,确保特殊时期家庭收入边缘户应纳尽纳,并及时给予帮扶措施;四要坚持防疫防汛两手抓,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两不误、双胜利。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和防汛安全工作之弦,严格执行本市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防疫防汛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