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专题

信息公开

首 页 >> 专题 >> 信息公开 >> 正文

漯河医专 “我为群众办实事”第二批重点项目清单公示

发布日期:2021-09-03    点击:

                                                          2021 年 9 4

项目名称

工作目标

主要举措

完成时限

1

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

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坚持 “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全校818名教职工(含离退休)、12145名学生、482名社会服务人员的每日健康监测工作,实行“一人一卡”健康档案,做到无遗漏、全覆盖;二是科学研判部署,筹备秋季开学工作,拟定开学工作方案,开学后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及应急预案,抓实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工作;三是筹备防疫物资,现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24000个、红外额温仪160把、水银温度计300支、洗手液2650瓶、84及其他消毒液1370.5公斤、防护服100套、红外线体温测温门3台。四是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宣传引导,学校教职工及社会服务人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5%;学生疫苗接种率达到97.55%。

常态化防控

2

受洪涝、疫情等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专项资助

保障受灾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一、主动排查,全面了解掌握情况。

二、加强宣传,消除学生和家长顾虑。

三、强化组织,确保学生顺利入学

四、采取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设置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2021年10月

3

万人助万企(帮扶艾德奥宠物食品有限公司)

协助企业完成宠物食品生产许可证;协助企业完成产品企业标准备案工作;与企业签订科研合作协议,协助企业技术创新;协助企业完成年产值1个亿的目标。

1、安排专人负责,与企业经常保持联系,及时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协调帮扶解决;2、组建学校宠物食品研发团队帮扶企业技术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3、学校科研硬件资源,可供企业产品研究使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4、筛选优秀学生到企业实习就业,增强企业人力资源。

2021年12月

4

志愿服务下沉包联社区,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屏障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对学校分包的单楼独栋、进出通道多、防控难度大的“三无”楼院加派党员干部志愿者,为“三无”小区筑起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志愿服务队。学校党委依托下辖党总支成立了10个志愿服务队,分两班进驻分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对接社区研判,设置5个执勤点。针对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党委与分包的东方社区紧密结合,科学研判,在5个通道处设置了5处执勤点,做好出入小区人员登记排查稳控隔离工作,为小区居民守好“安全门”。

3.加强督导检查,落实防控责任。制定党员志愿服务责任清单,要求值守人员着志愿者服装,规范佩戴党员徽章,值守点悬挂党旗,认真开展车辆登记、人员测温验码、防疫政策宣传等工作,使党旗在基层疫情高高飘扬。同时,学校成立督察组,不定期开展督促开展督导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行动迟缓、影响防疫大局的,视情节予以通报批评或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根据疫情防控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