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专题

信息公开

首 页 >> 专题 >> 信息公开 >> 正文

2016年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部门预算

发布日期:2016-03-25    点击: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学校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农村”的办学定位,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行“校院一体、医教结合”,创新办学模式,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教学基本建设,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已成为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主、工学学科及专业协调发展的医学高等专科院校。

学校有内设机构29个,有三所附属医院,分别为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二附属医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三附属医院。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学校及归口预算管理单位人员共有事业编制2773人;在职职工3387人,离退休572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申本”工作。按照本科院校设置标准,优化办学条件,提升办学内涵,打造亮点特色,持续增强竞争优势;同时多方谋划,积极运作,加强汇报沟通,力争破解办学体制难题。

二是积极推进新校区工程建设。推进科威特贷款项目,加快“两馆一场”后续装饰装修工程进度,力争2016年底前完成。积极推进图书馆附楼(口腔医学中心)建设,完成内部装饰装修工程,力争2016年底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创新创业教育。根据人才培养定位和创新创业教育目标要求,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强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调整专业课程设置,挖掘和充实各专业课程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

四是强化校院(企)合作。主动适应和满足行业与社会对医药卫生人才的需求,进一步深化“校院一体,医教结合”的办学模式,实现专业与行业岗位对接,使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相吻合。以豫健集团为依托,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进一步引进校院(企)合作项目,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五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大硕士、博士及高级职称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加强学校教学团队、科研团队、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队伍建设。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扶持和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努力做好高层次人才使用、激励和扶持力度。

六是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推进漯河医学生物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学校高层次人才团队组合,尽快形成优势科研领域,加大高级别科研项目的申报力度。

七是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与美誉度,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我校,确保招生生源结构和质量的最优化。

八是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创业率

九是加大对外联合办学力度,开拓同美国大学的合作办学,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开辟更多、更好的外派项目供学生选择,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涉外就业平台。

十是推进附属医院建设。促进3所直属附属医院发挥医学院校附属医院的人才、科研优势,不断提升办院水平,同时积极做好承担的人才培养任务,实现学校、医院共同发展。一附院努力建设成为豫中南区域性中心综合医院;二附院发挥骨科特色优势,争创“三甲”综合医院;三附院建设成为具有特色的专科医院。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111509.6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663.06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6400万元,政府间转移收入1125万元,其他各项收入92321.62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111509.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937.3万元,项目支出67572.38万元。按用途划分为:工资福利支出27546.3万元,占24.7%;对个人及家庭补助支出5580.99万元,占5%;商品和服务支出10810.01万元,占9.7%;项目支出67572.4万元,占60.6%,主要项目有:药品费27516万元、卫生材料费20702万元、固定资产折旧5801万元、新校区BT利息2539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中未安排财政拨款支出“三公”经费及会议费。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支出预算与往年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