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政策文件  服务指南  信息化校园  网络安全在线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中心公告>>正文
安全预警-钓鱼邮件攻击防范
2022-10-09 10:57   审核人:

钓鱼邮件是指黑客伪装成同事、合作伙伴、朋友、家人等用户信任的人通过发送电子邮件的方式,诱使用户回复邮件、点击嵌入邮寄正文的恶意链接或者打开邮件附件以植入木马和间谍程序,进而窃取用户敏感数据、个人银行账户和密码等信息,或者在设备上执行恶意代码实施进一步的网络攻击活动。尤其是在护网期间钓鱼邮件攻击作为攻击手段成功率最高的攻击手段,所以加强个人安全意识尤为重要。

如何识别钓鱼邮件:

1.看发件人地址,如果是公务邮件发件人多数会使用工作邮箱,如果发现对方使用的是个人邮箱账号或者邮箱账号拼写很奇怪,那么就要要提高警惕。钓鱼邮件的发件人地址经常会进行伪造,比如伪造成本单位域名的邮箱账号或者系统管理员账号

2看邮件标题,大量钓鱼邮件主题关键字涉及“系统管理员、通知、、发票、会议日程”等,收到此类关键词的邮件需要提高警惕。

3看正文措辞,对使用“亲爱的用户、亲爱的同事”等一些泛化问候的邮件应保持警惕。同时也要对任何制造紧急气氛的邮件提高警惕,如要求“请务必今日下班前完成”。

如发现以上类似情况请及时与现教中心联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  电话:0395-2935372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