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团建设|常用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风采>>系部风采>>正文

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健康照护赛项

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顺利开赛


2023-03-09 13:16   审核人:

漯河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暨“漯河食品”职业技能竞赛健康照护赛项于2023年02月26日上午09:00在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实训中心三楼举行,有来自漯河市的3支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环境

正式比赛前,裁判员先讲解比赛注意事项,然后工作人员讲解比赛相关要求及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各代表队分组抽签。本次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在养老机构、社区、居家等不同场景,在真实情景案例的基础上运用医学知识及职业技能为需要照顾的老人提供安全、专业、人文、规范的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照护、感染防护等相关健康照护技能服务。旨在促进老人生理和心理健康、疾病康复,改善其生活质量,使其整体照护需求得到满足。通过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的综合考核,提升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沟通交流能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谨核对病人信息,并对老人进行熟练的评估。在具体操作时,选手们用认真的态度、十足的耐心以及专业的技术,为老人进行了良好的护理,缓解老人紧张的情绪,充分体现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操作技能以及体贴入微的人文关怀。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愉快交流,分享经验,并合影留念。

此次大赛为全市职业院校搭建了学习和展示技能的平台,鼓励大家秉着相互学习、相互提高的原则,不断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健康照护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为中国健康产业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护理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