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团建设|常用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风采>>系部风采>>正文

越团结豫有力│护理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守护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03-01 19:17   审核人: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增强团员青年的社会责任感,护理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守护夕阳红,温暖老人心”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2级护理四班封雨萌为独居老人清扫庭院

22级护理一班李娟为空巢老人打扫家庭卫生

22级护理六班耿思雨为老人讲解安全用药知识

22级助产一班原心如陪伴老人聊天,做好心理关爱工作

护理系志愿者们走进同村孤寡、留守老人家中,主动帮老人打扫卫生、贴春联,协助其解决生活困难,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近期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对其居家环境进行安全排查,提醒他们注意防寒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志愿者们利用自己所学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冬季疾病的防治知识、预防措施,帮助老人们从饮食、心理、运动、生活、保暖、用药等方面做好个人防护,降低发病率,呼吁老人们要以乐观的心态去生活,积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22级护理四班刘哲为留守老人包饺子做团圆饭

22级护理五班石益同利用专业所学为高龄老人做吸氧保健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困难群众、高龄孤寡老人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让老人们度过了温馨温暖的新春佳节,团员青年们上了一节生动的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课,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新时代青年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家乡的社会发展、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护理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