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系部新闻|系部概况|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精品课程|学生管理|就业创业|志愿服务|党团建设|常用下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风采>>系部风采>>正文

实习感悟实录之护理四班李佳荣

2022-10-28 23:04   审核人:

实习学生:李佳荣

实习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

实习科室: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监护室、护理部

班级:2020级护理四班

转眼间实习生活已经过去三个月了,还记得三个月以前第一次穿上崭新的护士服踏进病房时的,除了对临床工作的好奇以外,更多的是对自己实习工作的未知和首次接触病人的不知所措。不过好在科室遇到的带教老师都非常的温柔,经过第一天的熟悉环境之后,我紧张的情绪慢慢消失。

我的第一个科室是消化内科,是医院出了名最忙的科室之一,老师们的工作节奏十分的快,我在熟悉了科室环境之后,也立马投身这种紧张的工作节奏中。首次接触临床的我在面对病人的时候还是会感到紧张,还记得老师第一次带着我去给病人测血糖,我的手会控制不住的抖动,当时的患者也看出来了我的紧张,但是她并没有因为我是新手而拒接让我操作,甚至还鼓励我,让我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在老师和患者的鼓励下,我测血糖变得非常熟练,面对患者时也不再紧张。老师悉心教导,认真负责,每当我有一点进步,老师们也会鼓励我,在我犯了错误时,老师也不会责怪我,而是告诉我原因,帮助我改正错误,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让我可以把理论知识运用到临床实践中,让我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更充满期待。

我实习的第二个科室是神经内科监护室,监护室的生活与病房完全不同,面对监护室里的危重患者,我更加体会到了护理工作对患者的重要意义。在监护室里,我做的最多的操作就是吸痰,每次看到患者在吸痰后呼吸变得顺畅,我都感到非常欣慰,虽然我只是一名护理实习生,但是在面对患者时,我依然会有重大的责任感,会想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帮助他们。在监护室的生活中,我更加体会到了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因为疫情的原因,家属不能随意探视,在此期间,我们就是陪伴患者最多的人,所以我们更要细心温柔的对待所有的患者,解决他们心理上的压力。

在这几个月的实习中,我学到了很多,不单单是操作技术,还有人际沟通,也感谢我遇到的每一个教导我的老师和鼓励我的患者,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踏实前进,用细心与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护理系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