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第二课堂>第二课堂>正文
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 报考简章
2022-09-22 16:04   审核人:
报考简章  
首页  >       考试报名 >     报考简章  

      2022年下半年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dical English Test System,以下简称METS考试)纸笔考试定于12月3日举行。报名时间为9月26日-10月21日。考试报名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METS考试简介

     METS考试是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举办,面向我国医药卫生人员的全国性专业英语考试项目。METS考试重点考查考生在医疗环境下熟练运用专业语言进行学习和工作的能力,是医疗机构招聘,评估应聘人员专业英语能力的参考标准,是对医务人员进行考核、评价、选拔的参考工具。


二、纸笔考试适用对象

(一)考点本校全日制在校生

适用建议:

   一级,医药卫生大类各专业中职学生。

   二级,医药卫生大类各专业大专(高职)学生。

   三级,医学类各专业本科学生。

   四级,医学类各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


(二)其他人员

   1.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点不接受社会考生报考。请考生(包括考点院校在外实习的考生)在报考前务必了解拟报考点的考生接受范围,避免误报影响考试。(详见第五条(二))

   2.医务人员和医药卫生行业相关人员,不受年龄、学历、专业的限制,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报考相应级别。

   3.拟报考三级的自考、成人高考、网络教育、开放教育等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考生,建议报考今年下半年即将推出的三级远程网络考试。


三、纸笔考试开考科目、收费标准和考试时间

开考科目

收费标准

考试日期

时间

一级

175

2022年12月3日

星期六

9:00-11:00

二级

185

三级

195

四级

235

9:00-11:30


四、考试级别能力标准


级别

能力标准简述

一级

能满足初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指导就诊、询问病史、填写病历、撰写简单信函或便条等。

二级

能满足中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汇报病情、安抚病人、撰写电子邮件等。

三级

能满足中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专业领域能做有效交流、准确撰写英文概要等。

四级

能满足高级医药卫生岗位在涉外交往中对英语的要求。如:在社交、学术交流或临床进行有效交流、发表学术演讲、撰写学术论文等。


五、报名准备

 (一)关注公众号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点存在调整、延迟甚至取消考试的可能性,如遇上述情况,“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公众号会在第一时间发布通知。请考生在报名前务必扫下方二维码关注“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公众号,及时获悉最新动态

1663746919356910.png

(二)选择考点

     考点分为“网上报名考点”和“集体报名考点”两类。“网上报考考点”的考生在网上完成报考,“集体报考考点”的考生应提前与考点联系,按考点要求完成报考。

了解考点类型和接受范围的方法:考生登录METS考试官网(www.mets.org.cn),点击“全国考点”→“当期参考考点”→“考点一览表”。


(三)证件要求

     报考时考生应持有以下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含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证、军校学员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填写证件号码信息。考试当天考生须携带填报证件原件进入考场。


(四)电子照片要求

     考前一年内本人2寸清晰蓝色或红色背景标准证件电子照片。照片格式应为“.jpg”,规格应在20kb至100kb间。



六、费用支付

  1. 网上报名考点:考生登录METS考试官网,点击“立即报名”,按报名流程完成信息填报和在线支付,支付成功即完成报名。在线支付支持网银、支付宝、微信三种方式。

  2. 集体报名考点:考生按照考点的要求完成缴费。

  3.考生缴费成功后,因个人原因要求退费、延考或转考的,一律不予办理。


七、准考证

     因疫情防控原因给考点组考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具体考场地点以准考证上的地点为准。

     网上报考的考生请自行打印准考证,打印办法:11月21日至12月3日8:45前,登录METS官网点击“打印准考证”,打印即可。

     集体报考的考生请按考点规定时间到考点领取准考证。


八、成绩与证书

  (一)METS考试成绩查询系统计划于2022年1月23日开放,届时考生可登录METS官网,进行本人成绩查询。

  (二)METS考试通过者将获得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签发的合格证书,考生按考点的规定时间到考点领取证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