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第二课堂>第二课堂>正文
七十华诞复兴路、青年学子述鸿途
2019-11-21 17:23 黄欢  审核人:

漯河医专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为深入推进学校“养成三个习惯、开好三张处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丰富同学们的课余学习生活,增强英语自主学习能力,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由我校公共外语教学部联合校团委主办的漯河医专第十四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11月19日晚圆满落下帷幕。

历经一个月的海选、初赛、复赛、半决赛,12名同学从近5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闯进决赛。在九十分钟的英语风采展示过程中,选手们围绕大赛主题“七十华诞复兴路、青年学子述鸿途”, 或结合各自成长经历、或结合自身梦想、或结合事实实例,讲述了我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这个振奋人心的时代,祖国所历经的变化,阐述了对当代青年所肩负责任及使命的理解,并表达了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的爱国赤子之心。

选手们标准的语音语调、流畅的口语表达、稳健的演讲台风、深邃的思想观点及即兴演讲环节敏锐的反应能力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好评。经过角逐,2019级联办口腔7班的刘威等四名同学获得一等奖,2019级中护1班的殷佳琪等八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春红、教务处副处长徐琳赛后对选手进行了精彩点评,既提出了希望,又简明扼要地分析选手现场表现的优缺点,使参赛同学们从中学到知识与技能的同时,也懂得了如何提高自己的演讲能力与英语口语水平。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既是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立德树人融入到文化知识教育各环节的重要实施,也是大学英语教学与高校学生思政教育相融合方式的新探索。在推动我校英语实践教学建设、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的同时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真正实现了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公共外语教学部 黄欢)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