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第二课堂>第二课堂>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成功举办漯河医专首届英语现场配音大赛
2018-12-18 17:30   审核人:

12月14日下午,由公共外语教学部主办、百思特英语工作坊承办的漯河医专首届英语现场配音大赛决赛在众创空间“青年之家”圆满落幕。

通过前期广泛宣传,全校共有94组节目,近50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此次大赛。历经海选、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12组选手顺利晋级总决赛的评比。参赛小组所选取的配音片段内容涉猎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大,每组选手都倾尽所能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现场配音。参赛选手不仅英语口语地道流畅,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收放自如,语言模仿更是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现场观众在欣赏经典影片回放的同时,也充分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经过激烈比拼,由我校金色梦想英语社团报送的参赛作品Game of Thrones (成员:冯少漾刘毅陈卓,指导教师:黄欢)和18级康复一班的参赛作品Zootopia(成员:王璐琦张珈萌,指导教师:谢尧臣)荣获一等奖,来自国际护理班的Quarrelling Sisters及临床六班的Sponge Bob Once Upon a Time等十部参赛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近两个多小时的赛程,全场观众可谓一饱“眼福”和“耳福”,在欣赏一部部国外经典影视作品的同时也体验了另一种英语学习的情境。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影视配音兼趣味性、学术性于一体,能充分激发语言学习者的兴趣,促进学习效果的显著提高。本次英语现场配音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漯河医专第二课堂竞赛活动的内容,还在加强各系部之间学术交流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今后,公共外语教学部将一如既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系列讲话精神,鼓励学生勇于走出课堂书本,多渠道有效充电学习,不断提升英语学习能力和语言综合应用水平,持续实现教改成果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

公共外语教学部  黄欢供稿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