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教学科研
 教学管理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动态>正文
公共外语教学部召开医学英语沙龙活动
2017-10-12 18:15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医学英语教学水平,增进英语教师与医学专业教师的合作交流,2017年10月12日下午4点半,公共外语教学部“医学英语沙龙”在三号楼1002会议室成功举办。王福青副校长应邀出席此次活动,药学系的游颜杰博士、金少举博士、基础医学部的宋文刚副教授、外教FELIX以及公共外语教学部的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公共外语教学部刘春红主任主持了本次沙龙,各位教师就“如何开展医学英语教学”为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首先,医学英语任课教师就自己在教学中发现的问题发言,从医学英语教学方法、教学材料的选择、教学难点、教学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接下来,药学系的游颜杰、金少举两位医学博士,根据自己的医学英语学习经验及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论述了医学英语的教学与研究,涉及医学英语词汇、课堂教学方法以及医学语言文化研究等方方面面。

王校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本次沙龙为学校不同学科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供了一个契机和平台,有助于老师之间的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并对加强医学环境下的外语教学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老师们一定要放眼未来,要结合学校的自身特点和需求,以“学有所用,学以致用”的教学理念开展医学英语教学,并为沙龙的更好开展指明了方向。

本次医学英语沙龙活动是为积极配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而开展的交流活动,日后还将设定不同主题定期举办英语沙龙活动,并以微信群、QQ群的方式进行日常英语交流、学习。本次活动为有效开展跨学科教学开辟了新的途径,为提高我校英语医学英语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