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党政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政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线上过端午】公共外语教学部组织“粽”情端午忆屈原——端午节民俗知识竞赛
2022-06-02 17:40   审核人:


   

五月五,过端午。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节、午日节、龙舟节、正阳节、浴兰节、天中节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在民俗文化领域,我国民众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都与屈原联系了起来,才华横溢、遗世独立的楚国大夫屈原之名,人尽皆知。

为弘扬中国传统节日,传播历史文明,让部门教师了解屈原,熟知历史故事,同时营造节日氛围,共享佳节,公共外语教学部特举办“粽”情端午忆屈原——端午节民俗知识竞赛活动。

外语部的所有教师都参加了本次活动,竞赛题目围绕端午节设置,涉及与端午节相关的名人故事,端午节习俗,端午节的文化底蕴等方面,竞赛结束大家还意犹未尽,争相在微信群里讲述自己眼中的端午节。

通过本次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本次活动为部门教师搭建了一次学习中华文化、传承时代精神的文化平台,充分发挥了中华传统文化在育人中的独特作用,鼓励部门教师继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伦理道德中的优秀成果,树立文化自信,激发了民族责任感以及爱岗敬业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