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党政工作
 工作动态 
 学习资料 
工作动态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党政工作>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简报--教务党总支第五党支部
2019-12-09 16:03   审核人:

按照校党委要求,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结合科研处工作实际,按照“三统四定六步骤”工作法,126日下午三点,教务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在外语部215会议室开展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在支部书记刘春红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她强调,广大党员要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学思践悟,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结合起来,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的内涵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随后、按照《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漯医专教组〔201923号)要求,深入查摆在政治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刘春红主任指出,作为支部书记,在支部建设中存在被动学习为主,主动学习欠缺,理学学习深度不够,贯彻执行不实等问题,分析主要原因是因为思想上存在惰性,行政事务较多,虽然也参加过相应的培训,但是没有真正贯彻执行。以后会主动加强理论学习,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并多组织丰富的实践活动。并要求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使用常态化。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党员学习每天学习积分不低于40分。

各位党员同志也对支部建设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建设的越来越好。支部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己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总结,并自我批评,也接受其他党员的批评建议、进行党员民主评议。整个组织生活会做到联系具体人、具体事,直接点问题、摆表现,不说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防止绕弯子、兜圈子,虚晃一枪、浮在表面。

 

最后,结合岗位和自身实际,会议安排部门教师参加12月份全市清洁行动志愿服务相关事宜,收缴第四季度党费并通报本月党务公开事项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