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外语部
 网站首页  系部概况  党政工作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第二课堂  通知公告 
系部概况
 系部简介 
 工作职责 
 机构设置 
系部简介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系部概况>系部简介>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简介
2020-01-20 07:12   审核人:

 

 公共外语教学部下设公共英语教研室和医学英语教研室:公共英语教研室和医学英语教研室,承担校的公共英语医学英语、雅思英语、部分留学生课程教学、培训、教改、科研以及语音室的管理等工作,同时负责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METS、剑桥少儿英语考点的考务工作。目前我校拥有现代化语音室5个,有丰富的外文图书和音像资料。

 

公共外语教学部不断深化改革,抢抓机遇,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进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自2016年,公共外语教学部开始探索的英语学科的多元化和专业化。20167月全面实施英语选修课程建设,逐步建立一个以公共英语为基础的、“必修课课程+选修课程”相结合的英语学科体系;加强教学内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加强新技术在教学中的运用,使用问卷星、微助教、雨课堂、学习通等现代化多媒体技术等辅助教学,建成医学英语微课程建设。为研究探讨更符合高职医学院校特点的英语教学,提高医学生的对外交流水平、不断适应“一带一路”建设,开设雅思课程。

  建立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拓宽实践教学渠道,创新语言实践方式。拓展丰富多彩的课外体验式英语教学实践活动,如:全国大学生英语口语竞赛、英语演讲比赛、英语短剧比赛、英语翻译比赛、英语写作比赛、英语手抄报比赛等活动。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级各类英语竞赛,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河南省高职高专学生英语口语比赛和写作大赛特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河南省首届“讲好河南故事 ”英语口语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第十届翻译竞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优秀组织奖;河南省首届大学生英语单词大赛二等奖2项 、三等奖3项、优秀组织奖 。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公共外语教学部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2 联系电话:0395-211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