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处
 
 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概况  合作办学  涉外交流  党风廉政  办事指南  学生风采  政策法规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指南>>办事指南>>正文
  •  办事指南 

办事指南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办事指南
2016-09-19 16:48   审核人: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申报办事指南

要 素

内   容

事件名称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申报

设定依据

《教育部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教外专[2006]27号)

申请条件

1.2015年本科学历以上(含)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

2.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熟练掌握一门外语的退休教师优先。

3.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5.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础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6.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者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7.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退休教师除外);

8.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之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办理材料

1.提交材料

报名者须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http://zhiyuanzhe.chinese.cn),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签字后,附上学历学位证书(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交推荐单位审核。

2.单位审核

各推荐单位须审核本单位报名人申请材料,确保申请材料真实、完整,并留存复印件。然后,为符合条件者的《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签字、盖章,附上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及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市、区(县)教育局)审核意见,统一报送至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郑州大学,逾期将不予受理。

办理地点

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汉办)

办理时间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文件要求

联系电话

0371-69691769

办理流程

申请人提交材料→申请人所在单位审核并汇总推荐材料报送至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师资培训基地→我厅组织对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统一汇总报送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申请人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内容主要为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中华文化传播与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等)→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人员接受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表格下载

http://zhiyuanzhe.chinese.cn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6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对外交流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电话:0395—3199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