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处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正文
配电室安全工作制度
2017-03-20   审核人:

1.配电室必须有醒目的标志,(电房重地闲人免进),同时设有防鼠板等。

2.配电室必须配有绝缘鞋、绝缘棒、绝缘手套、灭火器、脚梯安全带及应急抢救工具。

3.配电室必须指定专业电工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值班时,电工首先要反复熟悉《配电室管理制度》,并严格按照《电工操作规程》进行操作,严禁敷衍赛责、马虎行事。

4.电工在配电室值班必须保持室内通风、清洁、干燥,定期进行除尘检修工作,如需停电必须事先写出书面申请注明停电原因和时间,待批示后在检修,做到安全、节约用电。

5.不准无故停电、无故缺岗。

6.履行节约,不浪费各种配件,对各电路用电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超负过载查明原因,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并提出改进措施。

7.没有特别情况绝不允许在供电方面影响教学、生活、办公、施工等用电,否则造成后果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8.对由于值班电工违纪、违规操作和怠工行为造成重大事故者,按国家相关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当事人责任。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版权所有 (C)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总务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