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系
 首页 | 系部概况 | 专业设置 | 师资队伍 | 教学科研 | 党团建设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曝光纠错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系部动态 
 左滚文章 
 
  系部动态    
药学系开展“情满冬至”包饺子活动
2019-12-23 16:55   审核人:

冬至到,饺子香。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冬至,“包饺子”是中国许多地方的传统习俗。为了让药学系特困生在这严寒的冬天感受到节日的温暖,2019年12月20日,药学系在餐厅二楼开展了“情满冬至”包饺子活动,把学校的关怀传递给每一位贫困学生,让家庭贫困的同学们吃上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过一个温馨的冬至节。

上午十点,包饺子活动在餐厅二楼热热闹闹地开始了。食堂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好了面与馅。经过简单的布置后,老师与同学们分工协作,你擀皮,我包馅,各显神通。虽然室外寒气袭人,这里却是温暖四溢、其乐融融。

十点半,在药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志伟的带领下,药学系系主任王文宝、药学系学管主任冻站威、郭昆鹏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来到餐厅,加入了同学们包饺子的队伍中,药学系还特别邀请了纪检监察处赵凤琴处长、组宣部黄伦峰部长参加此次活动。

老师们一边熟练地包着饺子一边与学生们亲切交谈,询问她们的生活和学习状况,并鼓励大家要不畏贫困,自立、自强、自信,积极上进,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十一点半,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了,尽管它的外形可能并不算漂亮,味道并不算顶尖的,但是,那是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的成果,当看到它的时候,洋溢在同学们心里的是满足和幸福。很多学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说:每年的冬至,我们与家人都会吃饺子,但都比不上今天的饺子好吃又有意义。

“冬至包饺子”活动让药学系贫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学校领导及老师对大家的关爱之情,使这个寒冷的冬天充满暖意和爱意!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967310 邮件:lhyzyx@163.com 
CopyRight 2011-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