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疗系
站内搜索:
 首 页 | 系部概况 | 系部新闻 | 党团建设 | 学生管理 | 教育教学 | 特色资源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资助工作
就业工作
心理工作
资助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管理 > 资助工作 > 正文
医疗系开展“诚实守信”活动
2017-05-09 17:13   审核人:

为提高医疗系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普及大学生诚信观念、学生资助政策及相关知识,营造诚信氛围,推动系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开展,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医疗系以学校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医疗系于2017年4月中旬,为加强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工作,强化学生“以诚律己,用心昭人”的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在2107届毕业生即将毕业之际,组织号召各班级要对每一位贷款毕业生讲授一堂个人征信教育课 ,参与学生达1107人。

医疗系各班级积极响应教育方针,每班尽显特色,多样式开展诚信你我他教育主题活动,主要对国家助学贷款的还贷注意事项,强调说明了诚信还贷及个人信用记录的重要性。

辅导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助学贷款概况、征信系统相关知识及违约带来的危害,为学生们如何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给予指导。提醒贷款毕业生要多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珍视自己的“经济身份证”。各班级除以利用主题班会开展,课下还与学生做了一对一深入交流,对同学们还款时将要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2017年5月9日中午12:00在学校餐厅门口策划组织了诚实守信--“助学贷款圆莘莘学子求学之梦 诚信还款塑当代青年完美人格”的签字活动,且获得圆满成功,参与学生达400人。

通过这次诚信守信助学贷款签字活动,学生们明白了诚信对于大家的重要性,树立诚信的必要性,学生们纷纷表示,诚实守信,从自我做起,自强不息,诚信做人,共同塑造大学生的诚信形象,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讲诚信进行到底。

在诚信主题班会和诚信签名活动之后,学生们对诚信有了更深的认识,然后每班也分别举行了“诚信教育”主题座谈会,通过发言,互动等形式,加深了“诚信”二字在学生心目中的分量。

对国家助学贷款政策、金融知识、支付宝知识、还款方式、还款流程等通过班会、网络形式进行宣传,让每一位学生了解还款时间,熟悉操作流程,并鼓励有偿还款能力的学生在离校前提前还款。

诚信教育是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为本理念,促进学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有序开展的重要手段,是切实提高贷款学生还款责任意识的重要方式。

通过对毕业生们的诚信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助学贷款是国家对广大贫困学生的支持,他们将把对国家、学校的感激之情转化为不懈学习、努力工作的强大动力,严格履行贷款合同,按照相关规定积极还款,以实际行动不辜负国家、学校对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Copyright 2017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疗系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