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正文

漯河医专开展“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让资助政策深入人心

2018年06月29日 15:32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精准资助工作,提升我校学生资助成效,根据《2018年河南省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2018年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有关文件精神,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全校范围内扎实开展、积极推进“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确保所有学生知晓并了解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3月-6月,我校资助工作领导组成员、各系资助专干、辅导员积极准备,下到各班级中,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资助政策宣讲课”。宣讲课上,包含政策宣讲、案例讲解、观看视频等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面宣讲了在校学习期间国家、河南省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具体的申请、发放流程,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资助政策有更为全面、详细的了解,让学生知晓“学生资助做什么、该找谁、怎么办”。同时介绍了具有我校特色的帮困助学项目“纾困育人6+1行动”,切实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入学时不用愁、入学中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我校马亚庆老师在宣讲时告诉同学们:“学生资助不仅可以助力相关同学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且是我们社会公平正义的深刻体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学生资助,并认真对待。”李磊老师就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资助工作的重要指示向同学们做了简要宣传,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党和国家对学生资助的重视。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真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精神,每年利用寒暑假、期初期末等时间节点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以实际行动把资助贫困生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并多年坚持在物质上帮助学生,精神上培育学生,能力上锻炼学生的工作理念,促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在助学中筑梦,在筑梦中铸人!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维护了学生受教育的权利,满足了寒门学子对学习的渴望。通过“资助政策两节课”宣讲活动,不仅使得同学们对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激励学生饮水思源,不断开拓进取,形成了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真正做到了宣传到位,为我校资助工作的高效开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获优秀等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10年,1.8亿,助18049人圆梦
漯河医专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感恩主题...
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诚信校...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