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工作 > 正文

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再创新高

2017年06月26日 09:13  点击:[]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我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再创新高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关于全省高校2016年度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结余奖励与超额分担情况的通报》(教资助〔2017〕364号),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我省各高校2016年度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补偿金结余奖励情况进行了核算。我校2016年学生贷款比例超过全省贷款比例平均水平,并且2016年贷款到期学生还款比例为98.69%,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二,助学贷款工作取得了新的优异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资助工作,根据《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机构的通知》(教人〔2006〕433号)件通知,专门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校资助中心主任及各系书记为成员的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各系部认真组织,通过多种渠道宣传高校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比率逐年增加。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质,了解党和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形成以“诚信为荣”的良好校园氛围,从而更好地推进我校国家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3-5月开展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鼓励系部通过各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进行诚信教育和还款宣传。各系纷纷召开贷款政策宣讲会和贷款毕业生交流会,组织学生签订《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承诺书》,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开展贷款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醒学生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对贷款学生进行诚信感恩教育、鼓励有还款能力的贷款毕业生学生提前还款,对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贷后管理,实现精准服务,提高到期贷款还款率,推动全校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周凯)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再获优秀等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1-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度...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
10年,1.8亿,助18049人圆梦
漯河医专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感恩主题...
关于举办2021年大学生“诚信校...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