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期末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26日 09:56  点击:[]

各系:

临近期末,影响校园安全的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多,为维护正常有序的校园秩序,经研究,决定开展期末安全教育专项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

即日起至学生离校

二、内容

1.防溺水安全教育。各系对此项工作要常抓不放,运用各种方式和渠道对学生进行教育,坚决杜绝学生溺亡事故,具体方案依据《关于做好2018年度夏季防溺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

2.防传销、防打工陷阱安全教育。针对部分学生利用假期外出打工的情况,辅导员要专门开展关于假期务工的安全教育,帮助学生提高辨别传销和打工陷阱的能力。

3.离校外出安全教育。在离校以及搬校区期间,教育学生不私自租用无照三轮车、黑车,通过正规的渠道购买车票、机票,不乘坐陌生人的车,不同不认识的人拼车回家,外出前同家人朋友保持联系

4.宿舍安全教育。加强宿舍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坚决杜绝使用酒精炉、电磁炉等工具做饭的现象,教育学生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质量低劣的插线板等物品,离开宿舍时切断相关电源,避免雷击造成财产损失

5.“微商”为代表的网络兼职安全教育。通过朋友圈进行“微商”等经济行为的学生越来越多,系部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学生正确投资、经商,理性理财,避免掉入各种陷阱。

6.夏季饮食安全教育。利用放假前的这段时间,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饮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各类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7.防范不良网贷的安全教育。以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学生开展防范不良网贷的安全教育,教授学生关于不良网贷的危害以及相关知识,避免学生陷入此类陷阱。

三、要求

各系高度重视期末安全教育工作,认真组织,细心布置。上述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于2018年6月28日之前发送至2684038004@qq.com。

联系人:程远

电话:2112078

                                             学生处      

2018620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关于征集2024年度辅导员沙龙主...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
关于开展“新时代辅导员高素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关于开展2023年寒假“互联网+五...
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学生安...
关于开展“珍爱生命·健康成长”...
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秋冬季传染病...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