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6年12月16日 09:22  点击:[]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文件

漯医专201633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关于开展生命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系部

高校近几年来频繁发生学生生命损害事件,加强和重视生命教育已成为当务之急。为此,学校决定组织生命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欣赏生命、保护生命,培养全面发展、心智健康、人格健全、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人文情怀的医务工作者。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善待生命、保护生命、敬畏生命、美化生命。

二、活动时间

   10月14—11月30日

三、活动对象

  2016级全体学生

四、活动安排

(一)活动实施阶段(10月14—11月24日)

1.召开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各系组织各班利用自习课时间,观看东北农业大学网易公开课《生命教育》。公开课共六讲,各班每周观看一讲。观看视频后,辅导员组织学生开展讨论。

为了让生命教育入脑入心,辅导员在每次主题班会前都要做好准备,认真撰写教案,并且在班会结束后撰写博文或微博。学生在班会结束后要撰写心得体会。

2.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为了深入引导学生认知生命,从而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学校在全体学生中开展生命教育主题征文活动。征文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不少于1500字(诗歌除外)。初选由系部进行。初选结束后,系部向学生工作部推送优秀作品进行最终评选。学生工作部将在系部推送的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并进行表彰。获奖作品将结集成册并优先在校报刊发。

截稿日期:2016年11月20日。

(系部推送征文作品分配:医疗系5篇,护理系5篇,口腔医学系4篇,药学系4篇,食品营养系2篇。)

3.开展优秀心得体会和辅导员优秀生命教育博文(或微博)评选工作。

为了使生命教育更深入地开展,各系从学生撰写的心得体会和辅导员撰写的生命教育博文中选出优秀作品报送学学工部进行评选。学工部评出优秀心得体会和博文进行表彰,并在校报和《辅导员空间》上进行刊发。

截稿日期:2016年11月23日

(系部报送心得体会作品分配:医疗系10篇,护理系10篇,口腔医学系6篇,药学系6篇,食品营养系2篇;系部报送辅导员博文:医疗系3篇,护理系3篇,口腔医学系2篇,药学系2篇,食品营养系1篇。)

(二)检查验收阶段(11月13日—11月30日)

为检验各系生命教育效果,11月底,学校将从各系随机抽取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相关知识测试,并将测试结果全校通报(具体测试地点另行通知)。

活动过程中,学生工作部将对班级开展主题班会情况及辅导员班会教案、博文撰写情况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全校通报。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大宣传

各系部要充分认识生命教育活动的价值和意义,充分利用召开动员会、制作展板、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营造珍惜生命、善待生命、热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二)精心组织,确保效果

各系根据学校生命教育活动通知要求,严密筹划,积极组织,认真落实,加强督查力度,确保取得良好的活动效果。

(三)认真总结,提炼经验

各系要认真总结此次生命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形成工作总结材料并于11月30日前交学生工作部。工作总结材料须含活动图片、宣传报道、实际效果等内容。此次活动各类材料均须报送电子版。

联系人:宋改平

 话:0395-2921020;13839564155

 箱:164026972@qqcom

                               20161014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    2016年1014日印发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
关于开展“新时代辅导员高素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2年度...
关于对专升本学生开展心理健康...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1年感恩主题...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全...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