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会议

2018年09月19日 09:25  点击:[]

为加强校园不良网贷的整治,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校园环境,9月14日,我校在2号教学楼北区 111会议室召开了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会议。学工部部长楚胜、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学管副主任、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和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楚部长强调,不良校园贷大多具有信息审核不严、高利率、高违约金的特点,可以在短时间内像滚雪球一样使原本的千元贷款滚成万元乃至数十万欠款。不良校园贷通过低门槛借贷引诱大学生过度消费,不注重贷款人信息保护,甚至以威胁、骚扰、公布裸照等违法方式催还贷款,引发了大学生出走、自杀等极端现象,给高校和大学生本人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

对于近期工作楚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用法治的思维处理校园网贷问题;二是要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地处理校园网贷问题,做到摸清情况,对不同的情况采取不同的解决办法;三是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以讨论的形式让学生充分了解校园网贷的风险,教育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学管人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到“校园贷”中潜在的风险与挑战,增强了网络贷款的风险意识;对引导大学生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等方面有着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指导意义。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心理咨询中心展开团体沙盘活动
我校为新入职教师举办心理健康...
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工作部开...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
关于开展“新时代辅导员高素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度...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国...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