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召陵校区艾滋病预防知识报告会

2017年11月09日 10:58  点击:[]

 

 

            

    为了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增强大学生防艾意识,培养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积极落实好艾滋病防控教育工作。由学工部、团委和漯河市疾控中心、召陵区卫计委联合举行的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知识报告会于11月8日下午15:30在召陵校区E区102会议室召开,来自三个系的35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与会人员有学工部副部长孔博、漯河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长孙岩、副科长刘换平,李翱翔,召陵区疾控中心书记曹示杰,召陵区卫计委疾控股长林安喜、召陵区卫计委艾滋病科长宋文玲。报告会由学工部孔部长主持。

报告会中,孙科长从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艾滋病疫情概况、高校学生感染原因和艾滋病防治政策与法规四个方面入手,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触目惊心的图片,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生动形象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有奖互动,更是引得同学们纷纷发言。孙科长妙趣横生的讲演,赢得了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孔部长对报告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总结,她提出:希望这次报告会能够消除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要有全面、科学的了解,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作为医学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将防艾知识带入家庭和社区,为学校和社会的稳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后,同学们有序的在场外进行了签名活动,并领取了宣传资料。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学工部 /李明 图/李明)

 

关闭

  通知公告 更多>>
心理咨询中心展开团体沙盘活动
我校为新入职教师举办心理健康...
我为学生办实事:学生工作部开...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
关于开展“新时代辅导员高素质...
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度...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国...
  办事指南 更多>>
“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明书”办...
学籍办理各类流程图
报修服务工作流程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事项工作流程
学生证、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流程
大学生事务中心窗口及服务项目
  文件下载 更多>>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大学生综合素...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违纪处分规定 2018/12/03
·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2016/12/21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