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用户名:  
密    码:
当前位置: 首页>>本馆概况>>馆内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25 16:0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构建文明和谐书香校园,全面促进校风、学风建设,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在第二十三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4日下午,我校在3号楼101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崔明辰、组宣部部长高素萍、团委书记高阳、图书馆馆长李俊岭、学工部副部长孔博在主席台就坐,各系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五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李俊岭主持。高素萍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读书节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高阳宣读了读书节活动倡议书,她号召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主动地融入到本次读书节活动中,让迷人的书香永远飘溢在美丽的漯医校园;学生代表赵崇崇同学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让读书生活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每一个脚步,更加自信、充实的走向美好的未来,实现属于我们的中国梦;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孔博带领大家共同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节选)。

崔明辰在讲话中强调: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爱读书,本身就是一种美德。大凡在学术上做出显著成就的人,都有着令人钦佩的人格魅力,而其人格魅力的形成,主要来自于优秀文化的滋养,读书无疑是汲取文化精华的主要方式。当代大学生,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我们在传承读书上有责任、有担当,通过读书汲取文化精华,提高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他号召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让美丽的漯河医专书香永溢。

本届读书节,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将陆续开展精品图书进校园、读书心得交流、大学生阅读推广讲座、读书征文比赛、摄影比赛、中华好诗词比赛、“汉字英雄”书写大赛、电子文献数据库资源推广讲座、读书分享会等1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读书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读书热情,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汲取知识营养,提高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学习求知氛围,全面促进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构建文明和谐的书香校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大学生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馆内新闻 更多>>
12
· 凝聚党员力量,...
· 漯河医专图书馆...
· 齐心协力共劳作...
· 坚持问题导向 精...
· 我校第十七届“...
  常见问题 更多>>
· 图书馆开放时间
· 河南省图书资料...
· 读者入馆须知
· 常见问题咨询(FA...
  网站导航
教务处 | 财务处
就业指导处 |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百度 | 学信网
新乡医学院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