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信息  学术研究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信息>>正文
漯河医专“诚朴论坛”第三期开讲: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莅校讲学
2018-07-05 11:16   审核人:

6月28日下午,漯河医专“诚朴论坛”第三期开讲,我校柔性人才专家、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莅校讲学。

在807会议室,杨健教授从自己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围绕“如何教书育人,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主题,为教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新要求谈起,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四个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精神,结合自己教学经验和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如何教书育人、做优秀教师的理解。他格外重视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把学生的成才成长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引导、教育学生认清自我,找准自身定位,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奉献国家相结合。

杨健教授还就“高校教师应该教学生什么”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认为,高校教师应该重点教学生三项内容:做人、做学问、做事。他特别强调了教学生做人的重要性,认为教师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同时具有精湛专业技能和良好道德品质的德才兼备的人才。他还以习近平总书记写给知名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为例,说明教育尤其要注重社会效益,百年树人,兹事体大,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深远,因此更要业精品正,做学生成才成长的楷模和引路人。

在本期“诚朴论坛”上,社科部副主任王丽莉就教学技能和教学资料书写规范进行了讲解。她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教学态度和课堂学风的重要性,并以近期评出的优秀教学材料为例,重点讲述了教学资料撰写规范和注意事项,指出教学材料体现的是一节课的课程设计和实施过程,是教学质量的重要佐证之一,应该高度重视。针对个别教师教学材料中存在的书写不规范等问题,她要求要及时整改,端正教学态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社科部  |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