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教学信息  学术研究  学校首页 
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部门动态>>正文
河南电大艺术学院院长李俊生副教授莅临艺术教研室指导教学工作
2018-03-21 15:54   审核人: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教研教学能力,3月15日上午,我校柔性引进的专家、河南电大艺术学院院长李俊生副教授莅临艺术教研室,参加该教研室的教研活动,并指导教学工作。教研活动由艺术教研室主任朱凯华主持。

艺术教研室三位青年教师分别对本学期三门课程《音乐欣赏》、《小品与话剧》、《素描》进行说课。李教授分别对三位教师的说课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李教授肯定了张一老师的《艺术欣赏》课堂中体验式互动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万春艳老师的《小品与话剧》中将表演带入课堂,将课程带入生活,新颖别致,有自己的特色,李教授特别肯定了她的教学特色。朱霞老师的《素描》思路清晰能结合多种教学手段,李教授肯定了她的教学基本功。同时,李教授从更高的理论层面和教学细节,指出了三位老师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尤其是对学法指导上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以这三节课为例,李教授还与大家研讨了在医学院校里艺术教学过程中,该如何根据学生的学情,引用材料,促进学生的深度学习,为学生的艺术学习搭建支架。李教授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培养学生的艺术思维能力,如何培养学生的艺术欣赏理解能力,该如何更好地运用现有的资源让艺术走进学生,更加贴近学生的学习和生活。

李教授的讲解细致入微,把自己艺术教学的研究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给了大家,让人深受感动。李教授提出今后会将指导常态化,以后经常来我校深入艺术课堂,了解艺术教师上课情况。这将对提高我校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艺术教研室 供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社科部  |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