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科研成果 | 重点实验室 | 云平台 | 学风建设 | 下载中心 | 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 科技政策 | 科技动态 | 科普专栏 | 文化研究院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7年下半年集中结项的通知
2017-09-14 09:45   审核人:   (点击: )

各项目负责人:

现将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项目2017年下半年集中结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范围

2016年度和2017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

经批准同意延期结项的其他年度项目。

二、结项提交形式

2016年和2017年的一般项目,需登录河南省高校社科信息网(http://sk.haedu.gov.cn/)进行网上申报结项。请项目负责人提前做好相关签字盖章手续,为后期制作电子材料做好准备工作。

三、申请结项条件

(一)2016年及以前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最终成果的基本要求:

1、重点项目: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2篇(含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符合要求(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采纳证明单位须与研究报告内容高度相关,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的学校,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其中被高校采纳的,须附3名同行专家的鉴定意见。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1篇。

2、规划项目、青年项目、自筹经费项目: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最终书稿(打印稿)已经完成或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有国内统一CN刊号和国际标准ISSN刊号)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符合要求(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及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的学校,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

3、所有正式出版或发表的项目成果均在显著位置标注“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资助”字样(含题名、批准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42016年及以前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最终成果,符合条件者,可免于鉴定;其他均需经过鉴定。免于鉴定和鉴定等级为合格及其以上者予以结项。

1)凡项目的最终成果或阶段性成果(项目负责人为第一署名人),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免于鉴定:成果以著作的形式已经出版;获得省部级及其以上成果奖励;提出的理论观点、对策建议等被省部级及其以上党政领导机关采纳(以正式文件为准);重点项目的研究报告和论文类成果以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规划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的研究报告和论文类成果以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1篇)以上。

2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且质量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3)本次结项的鉴定工作由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委托项目承担单位负责组织。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鉴定应聘请3位同行专家进行鉴定,其中至少2位专家不得是项目承担单位人员。鉴定专家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相当于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思想作风正派、有较高学术水平。

(二)2017年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结项要求:

1)资助性计划项目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成果已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要求课题组成员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篇以上,其中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在中文核心期刊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同时,课题组负责人作为第一署名人至少在公开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篇。

2)指导性计划结项时应达到以下要求:

成果形式为著作的项目,其最终书稿(打印稿)已经完成或正式出版。

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项目,一般要求课题组作为第一署名人在公开学术刊物至少发表论文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项目,一般要求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检测查重率低于30%,且有实际应用部门的采纳证明(注明采纳内容和价值)。采纳证明单位包括高等学校(非项目承担单位,不含院系和校行政部门)、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地厅级以上行政部门或大中型企业。

四、提交材料要求

2016年和2017年的一般项目按照网上申报结项的要求上传结项材料。网上结项申报时间为2017912-10月9日,本次结项将集中打印结项证书。以后的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结项实行科研人员随时网上申报,学校审核通过后,教育厅将按季度审核结项,并打印结项证书。

五、材料审验

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对结项材料严格审验。审验内容:

1、研究成果是否有政治性、学术性错误。

2、提交材料是否真实。

3项目的负责人、组员、名称及预期成果是否与原计划一致。

4、经费使用是否符合规定。

经审验合格,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要在《结项审批书》相应栏目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和负责人私章(或签名)。《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项统计表》由各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填写,并签字盖章。项目结项的审验质量,将作为学校申报教育厅社科研究项目、评选社科研究成果和科研管理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

六、报送材料要求

为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实行集中结项,不受理个人申请。由于特殊原因不能按时结项者须提交《河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变更审批表》,否则按撤项处理,不予结项,由依托学校追回已拨经费,上缴所在高校科研管理部门。该项目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报送时间:2017109截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