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系
 首页  系部简介  系部要闻  系部风采  样板支部  教学工作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正文
口腔医学系邀请校督导室康红钰老师开展学风建设培训
2018-04-28 17:45   审核人:

4月23日上午,口腔医学邀请校督导室康红钰老师就“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的职责”这一专题,对我系辅导员进行业务知识培训。

康老师指出学风是校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思想、教育质量和管理的重要标志。辅导员在学风建设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辅导员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有效的在学风建设中发挥自身作用。

针对个别学生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纪律有所松懈的现状,康老师提出辅导员要从根本上解决学生的学习目的和动机问题,首先要深入学生,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及时发现问题并予以正确引导。围绕学风建设制定严格科学的规章制度,对于违反制度要求的学生严格按照规定予以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端正学风。建议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和内在积极性,使学生融入到班级、宿舍等大的学习环境中。用辅导员的细心、爱心、耐心全方位发挥辅导员作用,不辱使命,培养出合格的医学人才。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学风建设是辅导员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保证大学生健康成才的永恒课题,辅导员应针对学生的思想和学习状况持之以恒开展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德育思想,以学生为主,充分发挥辅导员的职责和作用。

关闭窗口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口腔医学系  地址: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大学路148号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电话:0395-2967308  邮编:46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