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我校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288.6万元    2021/11/08      · 漯河医专召开2021年度秋季学期就业创业工作会    2021/11/08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深化产教融合 助力中原出彩 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顺利召开
2020-06-24 08:49   审核人:

6月19日,开封市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推进大会暨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在开封市中州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开封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开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开封中华职业教育社承办。开封市市委副书记秦保强,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民建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张晓林,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会长周铁项以及开封市30余所大中专院校领导、166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震主持开幕式。

image.png

秦保强指出,开封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供更多政策支持,努力营造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良好氛围,让更多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开封落地开花、结出丰硕果实,以校、企、地三方的合作共赢,高质量落实“六稳”工作、“六保”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开封绚丽篇章。

吕冰强调,开封市首届产教融合职教峰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开封市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和教育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河南省推进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一件实事、好事。职业教育是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各类人才成长的重要路径。希望各学校能以此次峰会为契机,转变办学观念,明确办学定位,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主方向,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image.png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吕冰同志讲话

周铁项表示,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将利用好此次峰会的平台,努力建立政府、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机制,促进政企校紧密联结,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为社会提供各方面优秀人才,助力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周铁项会长讲话

据了解,河南大学等30所院校与河南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有166家企业和学校签约成功。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开封市职教联盟、开封市产教融合基金、金融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就业能力提升专业委员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成立启动仪式和参观开封职业教育成果展等活动。

image.png

19日下午,峰会论坛在中州国际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中华厅举行了。以“聚焦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主题,针对开封市产业特点,就“推动产教融合机制创新,瞄准重大需求,构建融合发展平台,建立长期互信共赢运行机制,通过校企、校地深入合作,推动科技、产业、人才、教育的深度融合,形成更有效率、更具优势的产教融合职教发展模式”进行探讨。论坛邀请了李国桢、单强、赵研、徐一立、祝玉华等专家到场主讲,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image.png

19日晚上,“职教之夜”开封市第26届职业技能活动月汇报展演在汴梁小宋城举行。开封市各职业教育院校的师生将职业教育主题和技能融入情景剧、歌舞、小品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将专业性与艺术性有机结合,全面展示了技能教育成果和职教人风采。

image.png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有效地深化了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出了创新大中专教育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运行模式。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