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我校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288.6万元    2021/11/08      · 漯河医专召开2021年度秋季学期就业创业工作会    2021/11/08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漯河医专召开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会 引领青年服务基层
2018-06-27 17:40   审核人:

为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服务社会,6月26日下午,漯河医专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会在二号楼北区“青年之家”召开,纪委书记边晓峰出席会议,团委书记高阳对暑期社会实践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C3532

2018年校团委以“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各系团总支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于7月1日正式启动。届时由2017级54名同学组成的三支社会实践队伍分赴漯河市大刘镇蔡庄红色教育基地、漯河市万金镇双语小学、漯河市郾城特殊儿童教育学校开展的社会实践。此外,各系团总支也将组织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青少年禁毒防艾宣传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农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志愿服务活动“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推普脱贫攻坚”“健康扶贫青春行”“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等主题不一的社会实践活动。

动员会上,边晓峰指出:社会实践是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本领的“大课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青年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在实践中感知社会、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我校社会实践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校园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把工作做好、做实、做出成绩。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能力;二是要发挥专业特色,开展特色活动;三是要做好日程安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C8F24

会后,口腔系团总支书记冻冰从社会实践项目匹配、实践准备、实践过程、写作总结、摄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实践活动的流程,并结合生动的案例就实践支队、安全须知、展现漯医学子精神风貌等对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进行专题培训。

D0E13

培训结束后,团委副书记周沛对同学们提出要求,用心观察、用心感受、用心思考,增加对今后所从事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加强对国家和社会的了解,增强社会责任,同时就同学们在实践方面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本次社会实践的动员暨培训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预祝即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的同学们能够在今年暑假平安出行、满载而归。(文/彭雪阳)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