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我校为2022届困难毕业生发放 求职创业补贴288.6万元    2021/11/08      · 漯河医专召开2021年度秋季学期就业创业工作会    2021/11/08      ·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21/11/08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 正文
 

漯河医专学生拾金不昧 市民到校感谢
2018-04-10 10:33   审核人:

4月9日上午10时许,市民冯老先生来到漯河医专,向拾金不昧的两名女学生吴晨晨和李菲翡表达谢意。

冯老先生说,他于4月2日下午两点钟的时候,在100路公交车到医专东门口时匆忙下车,遗失了一个蓝色的手提袋,里面装着他的手机、钱包和一个外套衣服。下车后发现东西丢失了,冯老先生非常着急,他的孙子为了安慰老人,带着他来到100路公交车的站点,一辆车一辆车地搜寻,都没有找到手提袋。最后,冯老先生的孙子试着拨通了丢失手机的号码,没想到几声响铃之后,一个女孩的声音在电话中响起:“您好,请问您是在找手机吗?”

原来,冯老先生的物品被随后上车的两名女学生捡到。她们正在想办法联系失主,正巧接到了冯老先生孙子的电话。她们约好下午4点钟返回学校后,在学校北门口把物品返还给冯老先生。

下午4时许,冯老先生的孙子开车如约来到漯河医专北大门,见到了刚返校的医疗系2016级影像班的吴晨晨和李菲翡同学。她们见到冯老先生的孙子,经过核对物品,确认无误后,把手提袋及相关物品悉数返还。冯老先生的孙子记下了两位女同学的名字,并表示爷爷有事,等过了清明节将到学校当面向两位女同学表示感谢。

4月9日上午,冯老先生果然来到漯河医专,找到了医疗系的相关负责人和两名女同学,向系领导讲述了两名女同学拾金不昧的经过,称赞学校培养有方,教育出了品学兼优的学生。两名女同学婉言谢绝了冯老先生提出的物质奖励,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情,以后将继续助人为乐,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卫永强 王飘 供稿)

拾金不昧学生李菲翡

拾金不昧学生吴晨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