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沈丘口腔医院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31      · 上海铭植口腔连锁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 原阳一品牙科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业教育 > 创业政策 > 正文
 

河南今年将有51万大学生毕业 5大政策助大学生创业
2016-06-16 10:22   审核人:

今年6月,我省将有51万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变身职场新人找“饭碗”。3月26日,河南省2016大学生创业服务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给“造饭碗”的大学生创客们,送去了资金、政策等大礼包。

[数据]两年间,共有3.3万大学生成功创业

26日上午8时,距离活动开始还有1个小时,黄河科技学院东广场上几十家招商单位,正在搭建展台,不少早起的学生前来“觅食”,几个热门展台已经被围得水泄不通。

“现在大学生工作不好找,想先来了解一下创业项目和政策。”黄河科技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大二学生邓华阳和同学,在一个创意气球项目前停住了脚。

“以 前,学校提倡的是‘先就业,后择业’,现在往后延伸一步,鼓励有条件的学生自主创业。”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87%,创 业的活跃度明显提升,两年间共有3.3万名大学生成功创业。今年河南省的高校毕业生将达51万人,加上往年未就业的毕业生,总量压力依然很大。

[现场]10位大学生创客,拿到10万“梦想基金”

有创业梦想,资金却成了大学生创业的“绊脚石”。省人社厅给大学生创业发送了多个“红包”,帮助他们“造饭碗”,其中一项,就是创新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为大学生的创业梦插上了翅膀。

“正缺资金,就来了及时雨。”10万元的担保贷款,对于95后大学生张诗雨,格外重要。去年,张诗雨从开封一所职业院校毕业,由于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便着手创业。

看准女性爱美的天性和消费能力,凭着自己对韩妆的了解,毕业后张诗雨在郑州市嵩山路开了一家化妆品店。当老板的日子远没有想象中轻松,“每个月房租7000多,一睁眼就是压力。”张诗雨说,开店前期家里已经给了一些资助。随着运营状况好转,她也积累了一些运营管理经验,补货、扩大店面、招人都是摆在面前的难 题,最难的还是没钱。

“有了这10万块钱,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张诗雨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她有信心在一年内就还上这笔贷款。在当 日的活动现场,还有其他9位创业大学生,拿到10万元的无息创业担保贷款。据了解,符合相关要求的大中专学生,都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不超过30万 元,今年我省创业担保贷款可能会突破100亿元。

[利好]资金+政策+导师,创业红包一个不能少

除了资金支持,河南省、市两级人社、教育部门和有关高校将通力合作,自今年3月份起至11月份,将陆续开展一系列进校园活动,给创业大学生准备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看看哪些对你有帮助。

●创业培训进校园,对创业条件较好的高校开展免费创业培训,帮助和扶持更多大学生实现自主创业。探索创业培训机构与高校常态化合作模式,鼓励创业培训定点机构进入校园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服务。

●创业贷款进校园,在有条件的高校设立“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指导服务中心”,方便在校学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鼓励有条件的高校为本科毕业生创业提供反担保。

● 扶持政策进校园,组织申报大学生创业(开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给予每人5000元的创业补贴。人社、教育部门对创业团队主要为大中专学 生、注册成立5年以内的初创小微企业,可按照行业特点,合理调整资金、人员等准入条件,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2万元至15万元的扶持资金。

●创业指导进校园,加强项目信息服务,筛选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举办创业项目展示和推介引导活动。

●创业文化进校园,组织创业培训师及大学生创业典型进校园举办创业大讲堂活动,举办全省高校大学生创业成果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