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处
 首页  中心概况  新闻中心  招聘信息  职业指导  创业教育  政策法规  资料下载  就业服务 
最新消息 · 沈丘口腔医院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31      · 上海铭植口腔连锁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 原阳一品牙科2021年招聘简章    2021/12/22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写自荐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04-17 09:06   审核人:

写自荐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写自荐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1)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正确介绍自己。不讲大话和假话,不要过高地宣扬自己,也不要把自己各方面能力讲得平平,这都不利于自荐和用人单位的挑选,最好的方法是用成就和事实代替华而不实的修饰语,恰如其分地介绍自己。

(2)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自荐信切忌篇幅过长,洋洋洒洒几十页,容易使对方厌烦。相反,如果自荐信过短,既说不清问题,又容易给对方不严肃、不认真的感觉。一般以一千字左右为宜,在这有限的篇幅内,一定要突出重点,有针对性,或针对某一单位,或许对某一单位的某一职位而求职,效果会更好。

(3)文字要顺畅,字迹要工整。求职信是用人单位对求职人的一次非正式的考核。用人单位可以通过信件了解求职者的语言修辞和文字表达能力,可以说求职信是用人单位对求职者取得第一印象的凭证。求职信的工整、清洁、美观,给人们愉悦的感觉,易形成良好的印象。如果求职信写得字迹潦草,难以辨认,会给对方留下办事草率、敷衍了事的感觉,如果你的字写得不好,可以打印。如果写得一手好字,就亲笔工工整整地自己写,可显你的书法特长,因为许多单位都愿意录用一个写字漂亮的人。

(4)不要使对方反感。有些求职信,对方看后,总有些不悦,甚至反感。一是为对方限定时间,如本人于X月X日要赴外地实习,敬贵经理X月X日前复信为盼,这样容易使人反感。二是为对方规定义务。如本人应聘贵公司的业务员,盼望获得贵公司的尊重和考虑。这似乎是说:你如果不聘用我就是对我的不尊重,这样的语句,对方是难以接受的。

(5)学会用多种文字求职。如果你向中外合资企业求职,应用中文和外方国家通用的文字各写一份。

二、毕业生如何写好求职信

毕业生就业制度改为社会选择就业制度后,求职者首先遇到的就是如何写好求职信。通过写求职信与用人单位取得联系,也是“双选”就业的一种有效方式。学会写好求职信和填好履历表,是踏上成功的第一步。因为将求职信写得清楚、准确又有条理,会给用人单位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吸引聘人单位的重要条件之一。写求职信没有成规,也没有统一格式,一般来说,求职信的基本内容应包括以下几点:

(1)用人消息是从什么地方得到的,说明自己希望申请哪种工作。因为用人单位往往同时为多个岗位招聘人才,如不写清申请哪种工作,聘人单位将无法回复。

(2)告诉聘人单位,你对该项工作如何感兴趣,你有哪方面的专业知识和特长、才能,受过哪方面的培训和锻炼,对这项工作有何研究,有哪方面的成就等等。

(3)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资历,写出自己就读的学校名称、主修和选修的科目。如果你觉得有必要,可以列出某些科目的考试成绩。

(4)求职信中还可以写进与求职有关的其他有利条件,如参加过哪些课外活动,做过哪些调查,有哪方面的工作经验、获得奖励等等。

(5)求职信的最后,应该提醒聘人单位留意你附呈的简历,请求给予回音等。除了求职信的内容外,写求职信时还应该注意以下5个问题:

①写求职信时,字迹不要潦草,应清楚、工整,给人一种办事认真负责的印象。

②求职信应该具有针对性,每申请一份工作,应该认真写好一份求职信,以表示自己对申请这份工作很真诚。不要千篇一律的写几十份求职信到处投寄,其结果必然是处处落空。

③谦虚是我国人民的美德,但在求职信里过分谦虚,就不能正确反映出你的实绩和才能。应该在求职信里强调自己的长处,但是,在强调长处时,又要避免出现过于自负、自信。

④在求职信中需要用我觉得、我看、我想、我认为等语气来说明自己的观点时,要慎重,否则会给聘人单位留下你自高自大、思想不成熟的感觉。

⑤字迹整洁,文句通顺,语气精练,切忌冗长,实事求是,突出重点。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就业处  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举报邮箱:jyc2921234@163.com    举报电话:0395-211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