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教学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专题栏目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学部概况
 学部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工作职责 
 
  学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学部概况

漯河医专基础医学部简介

基础医学部成立于2000年,现有11个教研室、5个实验中心(室)、1个体育科、1个病理检验研究中心、1个生命科学馆。实验区总面积3.4万余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近2800余万元。承担临床医学、护理、口腔医学、药学等各专业的基础课程的教学任务。病理检验研究中心还承担着临床病理检验、法医病理检验等社会服务职能;生命科学馆陈列各类教学标本1000余件,除满足教学外,同时对社会开放,已成为科普教育基地及解剖技术培训基地。

一、师资力量

基础医学部有一支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技术人员110名,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38人,讲师49人,硕士研究生学历81人,博士研究生学历3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河南省高等职业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5人,漯河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2人,漯河市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人员2人。学校重视师资队伍的引进和培养,采取有效措施引进高学历、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创造条件鼓励教师提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教科研水平不断提高。

二、课程建设

近年来基础医学部大力开展医学教育改革,本着“以教学为中心、以课程建设为龙头、以师资培养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的原则,突出靓点、强化重点,不断加强课程建设,已建成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省级在线开放课程2门,校级微课程建设项目4门,校级重点学科2个,校级重点培育学科1个。

三、教科研成果

近三年来,承担厅级以上项目23项,其中省部级6项,地市级17项。获得市厅级以上各类教育教学成果奖136项,市厅级以上各类科研成果145项。在国内外各类杂志上发表论文164篇,其中SCI、SCIE17篇,CSSCI3篇,ISTP1篇,中文核心109篇。发表专利82个,其中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75个,外观专利1个。基础医学部将继续秉承“诚朴、精业”的校训,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整体推进教科研水平不断提升。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13552 邮件:yzjcb@126.com 
CopyRight 2016-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