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教学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专题栏目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专题栏目
 教学诊改 
 创文专栏 
 纠“四风”专栏 
 
  创文专栏    
合理利用网络,做合法好网民
2018-07-02 11:19   审核人:

自互联网进入中国以来,广大中国网民在享受其方便快捷服务的同时,也饱尝其苦。身处网络时代,几乎人人都离不开网络,人人都是网民。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我们带来了诸多便利,也赋予我们更多责任:争做中国好网民,净化网络空间,抵制危害网络健康和安全的“病毒”,还网络世界一片“湛蓝天空。做一个合法好网民,从我做起。

在工作中我和同仁们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微教学,用于微考试,进行微沟通,构建了和谐的师生关系,充分展示出教学工作的大能量。

创建微平台,教学中发挥大能量

2016年下半年,我们首先带头注册了个人微信及办公微信群,紧接着办公室同事,都相继注册,后来所带班级的同学都加入群中,利用群的优势,我们把精心制作的微课程分享给同学,他们无论在宿舍,还是在校园或是在自习室,都可以随时随地来学习这些微课程里的微知识,起到微教学的作用;我们制作测试题目,自动生成二维码,同学可通过手机扫描,即可进行微考试,迅速快捷;在微信群的大家庭中,大家可以互通消息,沟通学习。

生活中面对纷繁复杂的网络信息时明辨慎思

理性思考,辩证思维。清朗网络空间,广大国民争当中国“好网民”,应从认知与思辨开始。保持客观理性的思辨状态,具备良知,拥有底线,面对新闻热点,慎重转发、客观评论,真实点赞;拥有独立判断的价值取向,坚持自我,不受诱惑,面对公共事件,不人云亦云,不迷恋大V,不迷信“专家”。理性上网、文明上网,是中国好网民的“标配”。

面对网络要有正确的价值追求

当代有许多“低头族”和“网虫”,他们在课堂上不认真记笔记,而是低头刷微博和朋友圈;课余时间不复习功课,而是在网游的世界里“练级”……这种被网络“绑架”的生活不应该是青年人的价值追求。

做个中国好网民应该要有民族的情怀,是我们国家的衷心热爱者;应该有责任担当,是主流价值观的积极传播者;应该有社会良知,是低级趣味的坚决抵制者;应该有守法观念,是网络秩序的自觉维护者。

做中国好网民,既是传递正能量,共创清朗网络空间的有效举措,更是对推进依法治网的进一步深化落实,从“线上线下”共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积极引导广大网民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也是做中国好公民的一种延伸。

                                             形态实验中心   陈旭东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13552 邮件:yzjcb@126.com 
CopyRight 2016-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