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部
 首页 | 学部概况 | 党建工作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教学建设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专题栏目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首页
 通知公告 
 学部动态 
 
  学部动态    
基础医学部举办“国希望杯”解剖绘图竞赛
2017-11-27 08:52   审核人:

专家评审打分

大众打分

专家点评

王校长为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人体解剖学是医学主干课程之一,是医学各学科的基础,内容难度较大,知识点繁多,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医学素养,展现医学院校学生风采,2017年11月23日下午在3102会议室隆重举行2017年漯河医专“国希望杯”解剖绘图竞赛。

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部解剖学教研室组织,比赛共898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复赛最终选出40份最优秀的作品进入决赛现场评审。比赛全过程得到了学校柔性引进人才南方医科大学丁自海教授、郑州大学张钦宪教授等的悉心指导。

比赛伊始,王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医学绘画是科学与艺术的完美结合,通过绘图,学生能够更好地掌握人体解剖结构,对学生学习解剖学知识具有极大促进作用。随后王校长对解剖教研室的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提出殷切希望,要求解剖教师必须掌握解剖绘图,他说:一个不会绘图的老师不是合格的解剖学老师。

本次活动形式新颖,由10位评审专家和50名学生组成的评审团进行评审打分,设现场互动,专家点评等环节,气氛活跃热烈,学生参与度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15名、优秀奖14名。专家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活动不但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解剖学的热情,培养了学生学习医学的兴趣,开拓了学生学习解剖学课程的新方法,而且也激励人体解剖学一线教师今后不断提高自己的绘图等方面能力,从而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撰稿:陈彦锋 田志逢)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漯河市大学路148号 邮编:462000 联系电话:0395-2113552 邮件:yzjcb@126.com 
CopyRight 2016-2022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基础医学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