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 ——护理系“中国护士明德讲堂”特邀陈军教授为学生开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道德文化素养,10月27日,护理系“中国护士明德讲堂”特邀陈军教授于3101报告厅为学生开办题为“刍议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讲座。

陈教授首先为全体师生阐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他结合十九大精神讲述了中国自建党以来的历史进程,中国文化与文明的衔接与结合,文化发展的历程与特点,医务人员应具备的专业与道德素养等。他指出,文化发展,基础在传承,关键在创新。不善于传承,创新就没有根基;不善于创新,文化就没有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其与当代社会相适应、与现代文明相协调,使之成为新时期鼓舞人民前进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使他们了解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与发展,认识到弘扬和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更进一步倡导同学们合理传承、创新、发展传统文化,学习十九大精神内涵,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助力学校和祖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