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马永超博士、张银萍教授出席2017年漯河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26    点击:

5月25日下午,在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召开了2017年漯河市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我校马永超博士、张银萍教授作为高层次人才出席了座谈会,马永超博士代表医学教育界在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国务院2016年11月批准将每年的5月30日定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充分肯定,以及对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中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寄予的殷切希望。

市委市政府一向高度重视科技工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者,提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举办这样一个座谈会,旨在进一步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创新报国;进一步促进各级党委政府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科技工作者、尊重科技工作者,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座谈会上,马永超博士结合自己几年来在漯河医专科技创新的工作实践,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漯河医专优越的人才环境、坚实的科研条件、优厚的生活待遇,以及自己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从高层次人才如何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受到与会人员的欣赏和赞同。

座谈会上,栗社臣副市长作重要讲话,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选准科研课题,耐得住寂寞,静得下心来,通过团队协作,在科技领域做出成绩;要优化环境,提供保障,下放科研管理权限,建立灵活的科研创新体制机制,激励科技工作者释放创新活力,形成“科技-金融”的良性互动,让科研成果最大限度地转化为社会生产力。

                                                     科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