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3-16    作者:刘运体 图/崔岚     来源:社科部     点击:


为尽快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的问题与经验,3月13日上午,社科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在38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福青,社科部主任陈胜利、副主任王丽莉及社科教研室全体专兼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胜利主持。

社科教研室主任魏晓波首先汇报了目前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实践课开展教学改革的有关情况,其他任课教师也从主观、客观两个方面提出了目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探讨了下一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改革的具体措施。

副校长王福青指出,立德树人是思政课教师的责无旁贷中心工作和重要使命,要把素质教育贯穿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全过程,社科部全体专兼职教师乃至全体教职工都应该以此为己任。针对目前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在以后的教学过程教师应该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与国家大政方针、时事热点问题等紧密结合,使学生技能与思想都过得硬。他还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等方面现出了意见建议。

社科部主任陈胜利表示,今后社科部会从以下方面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第一,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第二,加强钻研,提高素质;第三,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文/刘运体 图/崔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