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 正文

社科部举办教育教学改革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5-06    点击:

新学期开学以来,社科部围绕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教学改革。为解决改革中出现的深层次的问题,3月24日,社科部邀请胡宏伟老师在3号教学楼807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如何开展思想政治和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工作》的专题讲座,社科部30多名专兼职教师聆听讲座。社科部主任陈胜利主持会议。

胡宏伟老师是哲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长期从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和《形势与政策》教学工作,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教学艺术高超,学术功底深厚,是近年来漯河市历次重大宣讲活动的讲师团成员。

胡宏伟老师深刻分析了当前思想政治和人文素质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针对教育工作中存在的教育者与教育对象、理论与实践、诉求与环境、手段与效果等矛盾,提出了目前推动思想政治和人文素质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澄清了教师教育观念中存在的模糊认识,提出思想政治与人文素质教育主旨与主题是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随后与会教师同胡老师进行了研讨、交流,胡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深入浅出,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最后,陈胜利主任对本次集体教学研究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学期社科部思政课和人文素质课改革已经进行三周了,随着改革活动的深入,会不断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使改革能够“脚踏实地”地顺利进行,我们要适时地从哲学高度“仰望星空”,这是本次讲座开办的初衷。今后还要更多地开展这种大型的教学研究活动,希望广大社科部教师都能认真钻研、使用科学的教育教学方法,深入实践,要人人立志成为教育教学名师、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