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组宣部 关于开展“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影像文化节暨摄影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7    点击:

漯医组宣〔2018〕24号

各处室、系部、附属医院: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全体师生对生活的热爱和思考,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展示学校青春风采和精神面貌,并通过相片记录下我们美丽校园日新月异的发展和莘莘学子的成长经历,见证我们的奋斗里程,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新华网河南频道、河南省高校摄影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河南高校影像文化节暨河南高校摄影大赛”活动已经启动。为积极参与,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影像文化节暨摄影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摄影大赛旨在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展示和分享影像艺术的平台,让师生用摄影的方式记录下身边的美好瞬间,在比赛中提升自我,展现文化追求与创作才华,诠释影像的力量。希望全体师生不仅用眼睛欣赏视界之内的美好,更用心灵体察视界之外的人生,鼓励高校师生发散思维,突破束缚,锐意创新。

一、比赛主题

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

二、参赛对象和作品类别

1.参赛对象

全体师生、附属医院职工均可参加。

2.作品类别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分为甲、乙、丙、丁四类。

其中,甲类为相机摄影类;乙类为无人机航拍类;丙类为手机摄影类;丁类为VR及微视频类。

四、征稿日期

2018年5月18日—2018年12月20日。

共2个赛段:

2018年6月20日为上半年比赛截稿日期。

2018年12月20日为下半年比赛截稿日期。

五、作品设置

每个赛段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最后从两个赛段的所有佳作、优秀作品中评出年度摄影之星10名。根据各系部、处室、附属医院参赛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

每个赛段中,佳作和优秀作品获得者不得重复。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可作为申请加入学校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

六、征稿细则

1.参赛者需实名投稿。参赛作品要紧扣时代主题,能够充分反映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

2.作品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向上,能反映作者的学术思想和审美追求。

3.具有一定的艺术水准和内涵,能较好地表达作者的生活感受和创作理念,具有创新性。

4.鼓励创作高校师生的生活、学习情况及学校发展新貌的优秀摄影作品。

5.本届大赛限2018年1月1日以来创作的摄影作品。

6.作品必须是原创摄影作品,谢绝使用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仅可以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能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电脑技术处理)。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8.对于佳作和优秀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本单位出版画册、举办展览、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稿酬。

9.凡佳作和优秀作品,作者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向主办方提供含拍摄信息的原始数码照片,以便鉴定和制作展览作品之用。

10.主办方对此次征稿启事拥有最终解释权。凡投稿者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七、投稿方式

1.本届比赛可报送单幅或组照作品。每赛段每人每个类别最多投稿10幅(组),组照每组不超过8张,组照应附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须以“系部(班级)-作者名-类别-《标题》-手机号”格式命名,例如:“基础医学部-张三-甲类-《校园春秋》-139××××××××”,信息不全者视为无效投稿不予评奖。大赛组委会将从投稿作者符合条件的作品中选取1-3张图片,进入最后的评选环节。

2.甲、乙类单幅作品电子文件要求4M以上,丙类单幅作品电子文件1.5M以上,作品格式均为.JPG格式。

3.丁类作品时长:30秒—10分钟。如文件过大可以数据光盘或U盘形式报送。每幅作品投稿时均须以“系部-作者名-类别-《标题》-时长-手机号”格式命名。作品格式:MPEG-4,1080P视频文件。

联系人:卫永强  2974036

投稿邮箱:lhyzxck@163.com

中共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组宣部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