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信息公告

首 页 >> 新闻中心 >> 信息公告 >> 正文

关于国际汉语教师资格报考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2    点击:


各系部、附属医院:

结合学校发展,为构建多层次的国际化课程体系,以加强国际化教师的培养,为留学生到校学习做好师资储备,现将报考工作通知如下:

一、 报名条件

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职教师均可报名。

二、 报名及考试时间

笔试报名时间:3月12日至3月22日

笔试考试时间:4月21日

面试报名和考试时间:待定

三、报名流程

1.填写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报名表(附件),经部门同意推荐后于3月22日报送人事处,经学校研究同意报考的教师,于3月23日至30日在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由个人登陆www.chineseteacher.org.cn(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官网)注册后,填写报名信息,无误后提交。

3.网上缴费时间3月30日12:00截止。缴费成功后不可退费和更改考点、考试日期。

4.于4月16日登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官网打印准考证,考试时持准考证、身份证。

四、其他事项

1.成绩查询:考后20个工作日登陆《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官网,可凭准考证号和姓名查询成绩。

2.笔试成绩合格后方可报名参加《国际汉语教师证书》面试。笔试成绩两年内有效。

3.经学校研究同意报考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的老师,考证期间报名费、培训费和往返考试费用等,在取得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书后按照学校培训管理规定给予相应的报销(上述费用报销一次)。

    附件:国际汉语教师资格证培训报名表.docx

人事处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