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情系帮扶村 义诊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我腿脚不好,膝盖一直疼的厉害,不方便去医院,你们开展的健康义诊活动,让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医疗专家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正在接受体检的蔡庄村村民师连枝老大娘高兴地说道。

为提高基层群众防病治病意识和健康水平,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6月5日上午,校第一附属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结对帮扶村-源汇区大刘镇蔡庄村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为村民进行免费体检和健康咨询,并向大家宣传精准扶贫相关政策。

义诊才刚刚开始,前来问诊的村民们就排成了“长龙”,由心血管内科、全科医学科、超声诊断科专家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心率等,记录既往病史和健康状况,建立健康档案,方便村民日后就诊。医疗志愿者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诊治的村民,针对每个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提出合理饮食建议,并为村民提供了适量常见病药品。同时,校驻村第一书记尚新彬还在现场进行科学饮食及健康知识讲解,提高村民自我保健意识,帮助村民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及饮食习惯。前来就诊的村民对医疗队和驻村工作队员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志愿者服务队为50余名结对帮扶村民进行了细致的问诊和检查,并向他们进行了健康知识宣传,提高了村民防病治病意识,有效遏制和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发生,真正将温暖送到帮扶村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