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漯河医专召开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点击:

6月3日下午,学校在3102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领导董伟群、崔明辰、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组宣部、行政办、保卫处、总务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及负责心理健康的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楚胜主持。楚胜先就近期高校发生的学生心理危机事件进行了通报,重申了学生心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督促各系再次召开专题会,提升学管人员、辅导员、各班心理委员对心理问题学生识别能力,并督促教务处和总务处提醒任课教师和后勤服务人员,在工作中遇到学生出现异常言行时及时上报。各系辅导员要密切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如单亲学生、贫困生、学困生、就业困难等的学生,把工作做的更细更扎实。保卫处处长许来君通报了新校区宿舍安全排查的情况,督促辅导员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并对我校安全维稳对各系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总务处处长张磊再次强调了安全用水用电和节水节电的重要性,提醒各部门发现故障及时报修,特别强调了实验室使用安全,督促任课教师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操作。组宣部部长高素萍指出,各系要对学生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教育,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能力,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

副校长崔明辰在讲话中指出,安全无小事,学校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安全问题要在排查、识别的基础上,加强教育疏导,培育学生阳光心态。学校进一步加强网络化管理,高度重视教室、宿舍、餐厅等安全,教师、辅导员、后勤要多深入学生、关爱学生,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稳定。

最后,副校长董伟群强调: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状态下,安全压倒一切。各系书记、学管人员和辅导员要深入学生。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举措真正落到实处,努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