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网上服务/ 信息公开意见箱/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漯河医专口腔医学系举行垃圾分类行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点击:

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

口腔医学系举行垃圾分类行动部署动员会

12月3日中午,口腔医学系在源汇校区3101报告厅举行“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引领绿色文明新风尚,垃圾分类行动工作部署动员会”。学校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静教授,城发新环卫(漯河)有限公司管理部雷洋老师,系团总支书记冻冰和2019级各班宿舍长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鹏主持召开。

张静教授从重新认识垃圾、怎样做好垃圾分类、环保酵素制作方法等方面,通过视频和大量举例论证,引发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思考,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雷洋老师讲解了该公司校园垃圾分类柜如何使用,如何更好配合同学们开展垃圾分类等,让同学们对校园垃圾的处理方法有更加清晰的认识。

冻冰老师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布成立“口腔医学系垃圾分类新风尚学生社团”,系团总支生活部牵头实施,各班团支部督导推进,各班宿舍长具体落实,全系学生人人行动。使宿舍现在的一人一个垃圾篓,变成分类共享垃圾篓,把好垃圾分类入口关,并做好后期的分类出口关,同时在教室设置公共分类垃圾篓。

张文鹏做了会议总结,要求全系学生积极响应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的号召,把此项

作为“三个习惯”养成教育重要内容和抓手,积极行动,务求实效,长期坚持,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自觉做到珍惜环境、减少垃圾产生、做好垃圾分类,引领社会新风尚,传播健康新理念。